新北市三重立委補選戰況激烈,民進黨參選人余天10日晚間舉辦造勢晚會,黨內大小咖集聚幫忙站台,今早又有來自雙北的議員及立委分別到8個路口向選民拜票;國民黨參選人鄭世維也是一早就帶著高雄市長韓國瑜的人型立牌,和老婆在路口向路過民眾問安拉票,為了催票拚勝選,兩人把握每個時刻爭取三重民眾的支持。 

為了幫余天造勢,包括立委蘇巧慧、張宏陸、何志偉及市議員李余典、李坤城、何博文等29位雙北兩市地方民代,上午分站4個橋頭、8個路口向民眾拜託3月16日票投余天。對於黨內同志立挺,余天說這表示民進黨知道危急,大家非常的團結,非常謝謝他們的幫忙,還說若以現在的氣氛就足以抵抗韓流,「我有7分的把握(勝選)」。 

除了雙北公職站出來相挺,下午還有台灣綠色立委聯盟到總部為余天加油打氣,屏東縣長潘孟安也從南台灣北上現身三重,陪著余天車隊掃街,潘孟安說他之前選縣長時也是抽到3號,余天這次的選舉號次也是3號,「所以OK啦!」 

而挾著「韓流」知名度大升的國民黨參選人鄭世維,同樣也是從一早就忙著拜票,面對對手陣營請出綠營大老輪翻上陣助陣,他表示,從之前選議員到現在選立委,所有站橋頭、站公園的拜票行程,他就不希望勞師動眾,「因為我能和選民面對面接觸,我甘之如飴」。至於是否會邀黨內大老加持,他表示,國民黨有很多長輩很疼愛他,他之前也講過「多多益善」,只要對他的選情有加分的,「佳芬姐來我也很高興。」 

對於余天昨晚說「三重這場若贏,韓流就消失了」,鄭世維表示,為政者若能讓老百姓有口飯吃,韓流會不會消失,由人民決定,「但若人民都無法安居樂業,韓流會一直來。」強調自己是「小蝦米要對抗大鯨魚,但是我不怕,因為三重鄉親會做我的後盾。」

29位來自台北市及新北市議員及立委今早分站橋頭力挺余天,幫他向民眾拉票。   圖:翻攝余天臉書

鄭世維感謝太太一路相挺,從過去他打選戰就亦步亦趨幫忙發面紙、規劃行程。   圖:鄭世維競選辦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