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日前宣布參選2020總統,傳出台師大校方動員參加造勢活動,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昨(10)日在臉書PO出師大教授提供的「公假證明書」, 質疑師大違反行政中立,濫用行政資源,動員學生去幫忙王金平的參選活動,引發師大學生會抗議。

王金平上周宣布參選總統,師大校方動員人力助陣,引起外界爭議,事後師大校方表示,到場屬個人行為,絕無強迫動員。對此,黃國昌今(11)日在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質詢時痛批,「師大到現在還在說謊,沒公開說明,說謊成這樣,還說個人行為,『公假證明書』白紙黑字寫成這樣,師大還對社會說謊,教育部會不會介入調查?」

教育部長潘文忠答詢時表示,師大第一時間有和教育部做說明,師大作為國立大學應依循公務人員行政中立法規範,這是明確的,教育部會要求師大釐清。黃國昌進一步詢問,此次造勢場合被動員的教職員共有多少人?教育部坦承還不清楚,並同意一個禮拜內給答案。

黃國昌昨(10)日在臉書PO出公假證明書。   圖:黃國昌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