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臉書一句暗酸高雄市長韓國瑜「喝醉的土包子」,高雄市府借力使力辦「2019打狗包子爭霸賽」,今天(11日)公布25家決賽入圍店家名單,而值得注意的是《高雄旅遊網》上的回應數量少、嘲諷多,似乎間接成了韓國瑜、潘恆旭的人氣指標。

高雄市觀光局取俗語「肉包子打狗(高雄舊地名)」規畫包子爭霸賽,並請美食作家吳恩文出任評審長。以「包子皮」、「包子餡」及「皮餡融合後的口感」做為評分標準。

比賽規定:包子限用蒸的方式料理,須為發酵麵皮,內餡葷素不拘,不接受報名參賽品項包括水煎包、小籠包、湯包、生煎包、烤包子等或其他烹調方式的包子。比賽分為兩階段,第一階段採網路人氣投票,得票數最高前25組可進入第二階段包子料理決賽,決賽方式採取現場製作包子,由評審試吃、評分,分數最高前10名將頒發獎項。高雄市觀光局所屬《高雄旅遊網》還特別標註「本週總決賽」字樣。

值得特別關注的是不同於過去一片擁戴、支持的聲音,入圍名單公布2小時,僅寥寥6則回應,而回應內容竟是「怎麼沒有來自中國的習包子?」「那家"包子"包"騙子",應該第一名!!」「這包子比賽若在中國,絕對抓去槍斃」。嘲諷大於讚聲。

高雄市府「2019打狗包子爭霸賽」,11日公布25家決賽入圍店家名單。   圖:翻攝高雄旅遊網臉書

入圍名單公布2小時,僅寥寥6則回應,而回應內容嘲諷大於讚聲。   圖:翻攝高雄旅遊網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