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觀光局長潘恆旭昨天證實中國重慶將贈送一對公母貓熊雄雄、融融給高市,並希望重慶動物園與壽山動物園能密切交流。對此,外界掀起討論風浪,尤其是飼養貓熊耗費財政的部份。不過,行政院陳其邁今(11)天對此受訪表示,這件事還在發展中,「靜觀其變」,但「任何只要對高雄的發展、觀光跟保育動物有幫助的地方,我們都會密切合作、全力支持」。

陳其邁今天到高雄加工出口區,出席「前瞻基礎建設-高雄加工出口區智造新基地動土典禮」後受訪做了以上表示。

因為陳其邁當過高雄市代理市長,所以記者詢問高雄市養貓熊要花很多錢,「您覺得適合嗎?」陳其邁表示,這好像是一個中國人大代表的建議,這個事項還在發展當中,我們就靜觀其變。不過,其實「我倒是建議國瑜兄有空到高雄動物園去看看,那個動物非常可愛」。

他也提到,過去市政府有一個計畫,要把動物園遷到內門,讓動物能夠有一個好的環境。「我想,任何只要對高雄的發展、觀光跟保育動物有幫助的地方,我們都會密切合作、全力支持,沒有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