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與新北市長侯友宜的「柯侯會」今(11)日登場,侯友宜會後宣布,雙北原本垃圾袋價格不同,新北先前因成本較高,一直無法降價,他請新北環保局算算降價空間,將開始統一垃圾袋價格,預計5月1日開始上路。

雙北論壇上月23日於新北市瑞芳舉行,原先外界關注「柯侯會」,卻因侯友宜腰傷不舒服而缺席。侯友宜上午親自前往北市府拜訪柯文哲,兩人都穿著西裝,互動相當客氣,雙方閉門會談約20分鐘,主要談論淡北快速道路案、雙北垃圾袋、防毒等議題。

會後,兩人接受媒體聯訪,侯友宜提到,新北市的垃圾袋目前每公升0.4元,台北市每公升0.36元,如果雙北垃圾袋價格能統一,市民可以就近買垃圾袋更方便。侯說,因為新北市垃圾袋成本比較高,一直沒辦法降價,但他請新北環保局算一下有沒有降價空間,就算降價空間不大,新北市政府也願意出錢補助,讓垃圾袋成本降到跟台北市一樣,雙北環保局講好,環保袋一致的價格,5月1日可以正式上路。

柯文哲當場也承諾說可以,只要雙北環保局講好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