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立委費鴻泰今天批評,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支持吳音寧打韓國瑜,結果把韓國瑜打到高雄當市長,陳吉仲再打貓熊,打到最後會把韓國瑜打到總統府當總統,並要他別再當民進黨打手。

立法院財政委員會今天邀請財政部蘇部長建榮就「重啟設置自由經濟示範區」進行專題報告,另邀請國家發展委員會、經濟部、內政部、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大陸委員會列席,並備質詢。

外傳中國重慶動物園傳有意送兩隻大貓熊送給高雄壽山動物園,費鴻泰關注相關程序,農委會副主委黃金城答覆時說,因為是保育類動物,循往例需要依照保育類動物辦法來申請,相規規格符合的話會同意;費鴻泰追問,是否會技術杯葛?黃回覆,不會。

陸委會副主委李麗珍表示,審查作業農委會是審查,會先確保不涉及政治前提;費鴻泰聽聞後,批評「所以這是審查腦袋囉?」、「沒有腦袋的民進黨現在要審查別人腦袋囉?」李撇清,「沒有、沒有」,她強調,她們沒有審查,陸委會立場是不該以政治前提。

費鴻泰指出,韓國瑜去新加坡賣水果,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就在那邊酸言酸語,他是民進黨選舉的打手、沒有腦,他支持吳音寧打韓國瑜,結果把韓國瑜打到高雄當市長,陳吉仲再打貓熊,打到最後會把韓國瑜打到總統府當總統,「這就是沒有腦的陳吉仲」。

費鴻泰進一步說,陳吉仲講話很酸,看到高雄迎貓熊,就說黑熊、石虎比較需要支援,「這些話就很酸」,黃金城立刻強調,主委沒有說反對貓熊進來。 

針對自由經濟示範區,費鴻泰建議執政黨不該傲慢、驕傲,如果執政黨把經濟弄好他沒話說,被酸就算了,然而執政兩年半只能用「乏善可陳」四字形容,還一直說人沒腦;他也呼籲執政黨,不要聽到中國就抓狂、沒有腦,馬英九執政時,台灣對中國香港經貿有30幾%,去年41%,沒有中國市場台灣能過蓬勃發展嗎?他們是希望讓台灣走出去、讓台灣有未來、青年有希望,該案子會送進議事處,並廣徵大家意見、召開公聽會,希望執政黨不要還沒看到就反對,尤其是財政部不該心胸狹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