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侯會」今(11)日登場,台北市長柯文哲上午於北市府接見新北市長侯友宜,雙北聚焦淡北快速道路案,由於柯日前稱「錢沒有問題,我們可以出,可以幫忙出」,被解讀為選總統拉攏新北市民。柯文哲今受訪強調,不是說幫忙出錢,而是指工程費不會計較,侯則對此多次表達感謝。

雙北論壇上月23日於新北市瑞芳舉行,原先外界關注「柯侯會」,卻因侯友宜腰傷不舒服而缺席。侯友宜上午親自前往北市府拜訪柯文哲,兩人都穿著西裝,互動相當客氣,雙方閉門會談約20分鐘,主要談論淡北快速道路案。

兩人會後接受媒體聯訪,對於雙方針對淡北快速道路案進度,外界關注環評問題等,柯文哲指出,其實任何交通建設是要整體考量,專業問題專業解決,應是二階環評要去處理,一定算過可以解決才會處理。
對於淡北快速道路開通後,對北市恐造成交通影響,會有塞車問題。柯文哲表示,這一定是專業上認為對整體交通有改善才會做,做一個建設是給最大多數人帶來最多幸福
一樣專業問題專業回答

侯友宜則說,這次來北市府第一個最重要目的,是因為上次腰傷沒去出席雙北首長論壇,對柯市長「很歹勢」,這次親自來找柯,也很謝謝柯關心雙北交通,都用專業態度去面對,淡北北側道路對淡水人是殷殷期待,相信還是回到專業評估上,柯市長也講很清楚,環評過就繼續走,該怎麼做就怎麼做,他也要代替新北市民謝謝柯。

有媒體質疑,柯文哲稱願意幫新北出錢,為何有此考量?柯說,不是說幫忙出錢啦,他是指那種工程費不會計較。他認為,常常一件好事,結果像是工程費比較貴、每公里造價比較貴,跟人家argue(爭論)、搞到七拖八拖,「我很討厭那樣」,反正這是國家的錢,所以他說這錢不會計較、工程把它做好就好。

媒體追問,柯文哲願意幫忙出錢蓋淡北快速道路,被解讀爭取新北市民支持?柯回應,沒有啦,他不是說幫出錢,只是說工程費有台北、新北部分,就是按照工程費計算,該怎麼出就怎麼出,不要每次為那種小事情在那計較,他不是那種人,跟爭取新北市民支持有什麼關係,想太多了。

侯友宜則認為,他不會柯爭取新北市民支持的感覺,只覺得柯市長很務實,該怎麼做就怎麼做、專業考量啊,他也相信台北生活圈是一體的,有很多新北市人在台北市上班、很多台北人在新北市上班、這道路的解決,其實對雙北都是好事,以專業態度面對,他覺得柯的態度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