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衛生局今(11)日公布餐飲熱點稽查和食安總體檢的結果,結果僅有1家未通過複檢,即是人氣名店「大師兄銷魂麵舖」,衛生局依違反食安法規定遭開罰6萬元。

衛生局指出,此次稽查是利用數據分析出熱門小吃據點,前5名分別為西門町熱門小吃店、信義百貨國際餐飲、捷運中山站周邊特色餐飲、台北榮民總醫院周邊熱門餐飲及內湖科學園區聚會餐館,再透過至網路搜尋熱門或新開幕的排隊名店列為稽查對象。

針對特色餐廳及排隊名店等進行「人員衛生、食材處理、製作場所設備衛生、食品業者登錄及使用食材有效日期」的查驗,今年2月一共計稽查48家業者,其中32家業者初查不合格,衛生局下令限期改善,經查後僅1家不符規定。

衛生局提到,複查不合格的即位在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2段的「大師兄銷魂麵舖」,初查時有10名員工僅1人完成體檢,複查時仍有1名員工無法提出體檢證明未改善,已開罰業者6萬元罰緩。

衛生局呼籲業者之從業人員、作業場所、設施衛生管理及品保制度應符合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8條規定,也應定期檢查食材、調味料之有效日期,以避免誤用,經命限期改正,到期不改正者,可依同法第44條第1項第1款處分新台幣6萬至2億元罰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