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總統大選,國民黨目前有朱立倫王金平明確表態並啟動運作要爭取初選出線;但是「拱韓」的聲浪還是不絕於耳。文化大學新聞系主任胡幼偉今天(11日)凌晨再度在臉書發文,質疑國民黨高層「真有顧全大局」嗎?

胡幼偉一開始就表示:「韓國瑜的苦衷,大家都了解;朱立倫和王金平有參選的權利,大家也了解」,「但是,大家不了解的是:如果2020總統大選,國民黨一定要贏,為什麼不派最強的戰將出馬?」胡幼偉問:「是上帝不准國民黨派最強的人出來嗎?」「還是民進黨或柯文哲不准國民黨派最強的人出來?」

胡幼偉再問:「是個人的苦衷或權利比較重要;還是黨的勝選比較重要?」譏諷:「基層的拼命想顧全大局,高層卻沒有一個人願為顧全大局而犧牲自己的權利。」直指:「真有顧全大局,四年前他們就不會都躲起來;四年後又爭著想出頭了!」

而胡幼偉「連日」「拱韓」,除了最新PO文質疑「顧全大局」外;10日提出「二階段」法,保留「徵召」韓國瑜參選的空間;9日發文「但是又何奈」說「這個黨有問題」;7日發明「祝英台情結」,說「明明最愛的是梁山伯,偏偏被逼得要嫁給馬文才」類比「最愛的是老韓,偏偏老韓為了高雄,不能選總統,被大局所逼,只好選其他人囉!」

對於國民黨不設法推韓國瑜競逐2020總統,胡幼偉11日臉書發文質疑「真有顧全大局」嗎?   圖:翻攝胡幼偉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