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立法院院長王金平日前宣布參選2020總統大選活動,國立台灣師範大學被踢爆,疑似動員學生參與王金平選舉造勢。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則在臉書上PO出「公假證明書」證明,「師大校方還要繼續說謊嗎?」

黃國昌所PO的的「公假證明書」指出,「本中心於3月7日8:00~12:00假台北國際會議中心協助辦理王金平學長參選2020總統發表會。協助辦理活動學生如附件,擬請於其間核准公假」。

黃國昌批評,師大違反行政中立,濫用行政資源,動員學生去幫忙王金平的宣布參選總統活動,引發師大學生會抗議,到今天為止,師大還一直硬拗,說沒有違法、教職員生都是「休假自主參加」。

黃國昌質疑,那這張師大教授轉來學生提供的「公假證明書」是假的嗎?師大又憑什麼出具這張「公假證明書」呢?這是哪門子的公假呢?

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受訪時表示,公務人員應秉持行政中立原則,針對此事教部會再深入了解、釐清,若是被強迫或動用資源,就有牴觸到規範,學生若是以公假方式參與競選相關活動,不是構成公假的理由,教育部會請學校釐清,依法做相關處置。

黃國昌PO出公假證明書。   圖:黃國昌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