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廣播公司(ABC)報導,澳洲前外交部長畢紹普透露,美國第一夫人梅蘭妮亞.川普在2017年聯合國大會期間與她見面時,曾誤以為她是外長夫人。畢紹普本身是知名女權倡議者。

身為澳洲第一位女性外長(2013-2018年)和總理艾波特(Tony Abbott)任內唯一的女性閣員,畢紹普(Julie Bishop)曾在2006至2007年擔任女性事務部部長,此後仍持續關心女性權利議題。她擔任副主席的澳洲自由黨(Liberal Party)則常遭批評犯性別歧視。

畢紹普不認同保守政治文化為女性預設的從屬角色。日前在澳洲南部阿得雷德市(Adelaide)的一場談話中,為說明自己對相關議題的立場,她舉和梅蘭妮亞.川普(Melania Trump)的一次交手經驗為例。

畢紹普說,2017年,她的伴侶巴頓(David Patton)陪同她參加聯合國大會領導人週活動。期間,美國總統川普和巴頓聊了起來,站在一旁的梅蘭妮亞則問畢紹普:「茱莉,妳明天會出席我的夫人午宴嗎?」

當畢紹普回覆,出席午宴的會是巴頓時,梅蘭妮亞顯然十分不解,為何澳洲外長打算親自出席女性配偶的交際活動。

畢紹普說:「這樣的誤會一直持續到川普總統解釋,我本人就是外交部長為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