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首都布拉格市長賀瑞普(Zdenek Hrib)自去年底上台後,便不斷對中國「一中條款」發起挑戰,強烈表達自身挺台、挺藏獨的立場,他也強調,布拉格在與中國交往時應展現自信,並以人權為基礎,不因經濟利益而忽視中國侵犯人權的惡行。對此,本土樂團拷秋勤今(11)日在臉書表示,就連捷克布拉格市長都懂得跟中國往來應保持自信,反觀台灣,僅出現一堆舔共政客與政治網紅,並點名柯文哲韓國瑜、謝龍介三人。

拷秋勤樂團於臉書分享媒體報導,指出捷克首都,布拉格市長力挺台灣,聲援西藏,並懂得「跟中國往來應保持自信」,且「不該昧於經濟利益」;同時也無奈表示,連人家捷克布拉格市長,都比「台灣這些洨政客網紅」有用。

文中點名台北市長柯文哲、高雄市長韓國瑜、台南市立委候選人謝龍介三人,痛批前兩人只會高喊「兩岸同文同種一家親」、「不要跟中共大小聲」以及與中共高層派對,搶舔九二共識。

此外,謝龍介於去年議會質詢時向在場官員問道「若中共打過來,願站在第一線戰爭的請舉手」,當場有七成的官員將手舉起,隨後謝龍介開始嘲笑這些官員傻子,拷秋勤也對其說法表示強烈的不認同。

最後,拷秋勤無奈表示,「可憐台灣人,政治家沒出幾個,政治網紅跟舔共洨阿巴多到可以繞小巨蛋一圈」,並諷刺道,「不說還以為,防彈少年團來開演唱會」。

 

樂團拷秋勤於臉書痛批,連布拉格市長都懂得跟中國往來應保持自信,反觀台灣,卻出現一堆舔共政治網紅。   圖:翻攝自拷秋勤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