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取自美國在台協會AIT臉書)

2019年恰逢「台灣關係法」立法40週年,10位美國國會參眾兩院議員在近日特地錄製影片祝福,影片當中更不斷強調台灣是美國的盟友,會持續深化台美之間「無可動搖的關係」,也警告中國「台灣不能是談判籌碼」,甚至提到「期待有一天全世界都承認台灣是一個獨立國家」。

10名美國國會參議院、眾議院兩院成員,一同在影片中向全世界宣示台美友誼,表示「美國是台灣的盟友」是一致的共識。外交委員會共和黨首席議員麥考爾(Michael McCaul)在影片中直說,當中國不斷地想要侵略、挑釁,美國會與台灣站在同一陣線,一同對抗侵略與壓迫,而除了祝賀台灣關係法成立40週年,各議員也要求政府全面實施「台灣旅遊法」和「亞洲再保險倡議」,以深化台美關係,加強對台灣的保障。

外交委員會亞太小組主席薛曼(Brad Sherman)在影片中強調除了紀錄「台灣關係法」立法40週年這項里程碑之外,更重要的是美方需要重申對「六項保證」的承諾,增進台美友好關係,促進雙方領導人互相交流往來,並警告「台灣不能被作為談判籌碼」,聯邦眾議院「國會台灣連線」共同主席科諾利(Gerald Connolly)也提到「那些想要傷害台灣的國家」,「美國將為台灣與台灣的民主提供防衛力量」,眾議員泰德·約霍(Ted Yoho)表示為台美關係感到驕傲,更期待「有一天全世界都承認台灣是一個獨立國家」。

 

外交委員會亞太小組主席薛曼(Brad Sherman)警告中國「台灣不能是談判籌碼」。   圖:翻攝自美國在臺協會AIT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