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屏東縣主辦的2019年台灣燈會日前正式落幕,總計吸引上千萬人前往朝聖,而燈會期間各式各樣創意作品更是備受好評,如今這些花燈將受邀至丹麥日本馬來西亞展出,讓屏東的驕傲繼續在國外發光,也讓世界更能看見台灣。

交通部觀光局指出,2019台灣燈會藝術燈區的「屏安時光」、「恆春風巢」、「竹田記事」花燈是由丹麥、瑞典藝術家與台灣在地藝術家合作,已確定8月受邀到丹麥哥本哈根展出,展出地點在知名觀光景點哈姆雷特城堡、丹麥海事博物館。

另外,包括「點亮屏安」、「傳統花燈-芒果豬」、「小鎮漫遊國慶花車」等花燈,也將在暑假期間前往日本青森縣參加睡魔祭展出,而等睡魔祭點結束後,這3座花燈還將轉往號稱日本版小人國的主題樂園東武世界廣場,永久典藏,讓各國到日本的旅客看見台灣。

另外,馬來西亞燈會長期和台灣燈會合作,每年都會收藏幾件台灣燈會的作品,在當地燈會活動重現,今年台灣燈會的「一鹿屏安」及「和屏共好」兩座花燈,也將前往馬來西亞參加當地燈會並由馬國收藏。

台灣燈會作品屏安時光。   圖:屏東縣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