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市台聯會長許沛提出重慶動物園與壽山動物園密切交流,建議贈送一對公、母大貓熊給壽山動物園,高雄市觀光局長潘恆旭回應,高雄市將成立「貓熊小組」來迎接貓熊。而高雄市長韓國瑜今日對此回應,貓熊若來高雄有檢疫及居住的問題,要先徵求高雄市議會的意見。

韓國瑜月底將參訪廈門、深圳等四個城市,日前中國全國人大「台灣省代表團」代表許沛提出贈送貓熊給高雄市的建議,馬上在台灣也引起高討論度,許沛認為「人要交流,動物也要交流」,因高雄有壽山動物園,這方面可跟重慶對接,她正努力搭起這個橋梁。

潘恆旭也坦言不是重慶動物園要送就可以,還要經過三部曲,第一是高市府內部要做好準備,讓整個壽山動物園因應升級配備,再來就是經過大陸中央農業局授權與核准,最後才是重慶動物園方的致贈準備。會盡快成立「貓熊小組」,預計6月份前往重慶考察。

韓國瑜今(10)日出席在樺舍商旅舉行的農漁會簽約儀式前向媒體表示,貓熊要來高雄除了檢疫還有居住問題,最重要的是高雄市議會的態度,不管做什麼事情,都不會貿然行事,他會徵求市議會的意見。而對於潘恆旭多次和網友舌戰,韓國瑜則希望網友對高雄推動觀光的事不要有太多的酸言酸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