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觀光局長潘恒旭發言又惹眾怒!高雄市政府原本想以「無酬」的策略,邀請香港天后歌手鄧紫棋擔任觀光大使,但因經紀公司要求的代言費過高而作罷。不過潘恒旭昨 (10) 天卻表示,「其實鄧紫棋本人應該不是那麼貪財。」,此言一出立即受到廣大網友批評,指想找藝人代言,卻不想花錢的心態非常奇怪,「這樣黑藝人實在很糟糕。」

鄧紫棋巡迴演唱會下個月將在高雄巨蛋登場,高雄市府原先看重鄧紫棋的高人氣,欲找她擔任高雄觀光大使。然而,高雄市府堅持一貫的不花錢策略,希望鄧紫棋可以無償擔任。隨後高雄市府與經紀公司接洽,但終究因代言費問題宣告破局。但潘恒旭指稱,經紀公司開的代言費價位很高,甚至還補充說明「其實鄧紫棋本人應該不是那麼貪財。」

潘恒旭話一出口,立即受到網友抨擊,網友們紛紛表示「這樣黑藝人實在很糟糕」、「這種說法有夠低級,價碼談不好說人家貪財」、「工作就是要收錢啊,你到底有什麼毛病」、「高雄市政府現在在秀下限」、「潘有種不要領薪水啊,我相信你沒有這麼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