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2020總統大選候選人,外界議論紛紛,日前已表態參選的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在昨日參加全國公教軍警聯合總會理監事會議,當場向大家保證,若他當選總統就提「二次年改」,對此,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日表示,能確定的是在可以預見的未來,年金破產及可能影響到國家財政危機的風險已經降到最低,這也是朝野政黨與國人共同推進改革的重要成果。

王金平認為,民進黨的年改方案,讓軍公教、警消受盡委屈,他也砲轟民進黨立委挾多數優勢通過不公平的年金改革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也同樣覺得應該要檢討年改,並主張被砍掉的年金以發放消費券的方式來彌補退休的軍公教。

前總統馬英九則批評總統蔡英文,「敢對軍公教下手,卻不敢對勞工,這不是好的政策」。

張惇涵表示,國家的年金制度,目的是確保每一位國民都能有擁有安心而有品質的退休生活,經濟安全無虞,也讓國家有限的資源能夠公平並且永續的照顧到每一個人,現在改革方案已陸續完成,並即將落實。至於政府目前是否計畫調整年改政策,總統府官員私下指出,目前並沒有要調整年金改革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