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前立法院院長王金平宣布將參選2020總統大選,遭台師大學生會爆出校方疑似動用教職員、學生為王金平造勢,同時校方事後要求參與的親善大使同學不要請公假,改發五百元禮券作為回饋。校方對發禮券一事則回應,根據親善大使規定,過去得以參與校外之社團、政府機關活動的邀請出隊,即獲取「工讀金」,而本次支援協助接待貴賓校友,校友總會才會核發給學生禮券,之後會再和學生說明清楚。

日前台師大學生會發布臉書、新聞稿指出,王金平日前舉辦宣布參選2020總統活動,校方疑動員學生為其造勢,後再爆出接獲學生檢舉校方發放500元禮券給當天活動的親善大使,並要他們不要請公假,已請假者則辦理銷假。

今日王金平記者採訪時表示,被問及是否對此事知情,他回應「不知道」、「希望提出這些意見的人再去查清楚」,強調「絕對沒有這種事」。他說,要來的人都是自動來,當天完全是一般市民朋友自動來的。

台師大校方對「禮券」一事澄清回應,按照親善大使出隊規定,過去即可受邀參加校外社團或政府機關活動,並獲取工讀金,對於這次親善大使出動接待校友與貴賓,校友總會才會核發給學生禮券。校方指出,關於此次事件會虛心檢討,重申落實校內人員須嚴守行政中立之要求,避免爾後再發生類此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