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下週三(13日)中執會將就總統、立委提名重要事項進行議決。其中,除了將進行初選的20個立委選區外,包括時代力量已有的3個區域選區及另外20個艱困選區,依照提名條例將交由提名策略小組決定是否採取徵召或是不提名禮讓他黨人士。

根據民進黨公職候選人提名條例,「公職人員艱困選區係指本黨最近一次同類型公職人員選舉得票率未超過百分之四十二點五之選區。艱困選區由黨主席提名經中央執行委員會同意後徵召,不受第三項之限制。艱困徵召選區總數於提名初選公告前由中央執行委員會決定,其徵召辦法另訂之」。

根據這個計算方式,在全國73個區域立委裡,共有50個屬於初選選區,23個屬於艱困選區。對於時代力量三席區域立委黃國昌(新北第12選區)、林昶佐(台北第5選區)、洪慈庸(台中第3選區),黨內人士今(9)日指出,根據提名條例也是屬於艱困選區。將不會舉辦初選,而是由提名策略小組討論後決定到底是採取徵召或是不提名禮讓給他黨。

至於另外20個艱困選區,黨內人士表示,也將依提名條例由提名策略小組決定提名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