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夜店、酒店前,如果發生鬥毆,內政部徐國勇今(9)日表示,警察局長如果快速、有效處理,不但不必下台,還要記功。他也向特種行業者喊話,「你有能力開夜店、有能力開酒店,就要有能力處理裡面秩序如果你自己夜店保全人員還參與鬥毆,那對不起,這個酒店我們一定要嚴格的取締」。

內政部長徐國勇今日陪同蔡英文出席雲林同鄉會總會在新北市板橋舉行的聯誼活動。會後,他也接受媒體訪問。

對於網路號召聚眾鬥毆,徐國勇說,內政部有研討相關法律,在政委羅秉成召集下,對聚眾鬥毆法律會做相關修正。例如,最高法院判例認為一定人數不叫聚眾,應該是隨時得以增加才叫聚眾。但這樣讓很多聚眾者得以脫身,但事實上,他們還是有隨時可以增加人數的可能性,所以要修改相關法令。

徐國勇說,法案已經完成,現在還與法務部、警政署、調查局相關執法機關探討後,這一兩個禮拜會立即提到行政院,送到立法院。

對於蘇貞昌院長說出在特種行業前如果發生群眾鬥毆就會換局長,徐國勇說,大家不要誤會蘇貞昌的意思。上個月在台北市林森北路一家酒店有鬥毆,中山分局楊分局長立即率率領警察、甚至警員開了四槍壓制,這樣分局長不但不必下台,還記功。因為,處置得宜、立即壓制。

徐國勇說,如果能夠快速、有效、確實處理,「這就是我們要的」。如果不能夠迅速、很快處理,沒有效率、績效,讓鬥毆蔓延,那就表示執行不力,那當然要換。

徐國勇也向業者喊話,這些開夜店、酒店業者,「你有能力開夜店、有能力開酒店,就要有能力處理裡面秩序。尤其你自己的保全人員怎麼可以參與鬥毆呢?所以,如果你自己夜店保全人員還參與鬥毆,那對不起,這個酒店我們一定要嚴格的取締」。「

徐國勇說,「還有你的酒店絕對不可以有槍毒,你有槍、有毒,那這個酒店就不是一個讓人家可以去那邊relax(放輕鬆)的場所,變成一個犯罪的熱點,這個我們當然要處理掉」。

徐國勇說,「如果你的酒客都已經喝醉酒了,他代客停車,你還把鑰匙交給他,讓他醉醺醺的開車回去,難道你沒有道德責任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