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大學校園徵才企業博覽會系列活動將於今(9)日開跑,共計283家企業提前搶才,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也親臨現場。今年徵才主題鎖定「跨界.創新.整合—驅動工作大未來」,台大校長管中閔也表示,台大也將率先提出新策略、重新架構學界與產業間的合作模式,讓年輕人與企業攜手,為台灣產業謀出路。

今年台大校園徵才主題鎖定「跨界.創新.整合-驅動工作大未來」。台大校長管中閔表示,將在企業支持下,協助同學了解最新「大、智、移、雲」的產業趨勢,先在學校做好準備,以因應未來人才需求變化。

管中閔談到,隨著物聯網、雲端運算、大數據、人工智能的巨浪狂潮席捲而來,唯有「跨界」、「創新」與「整合」的力量能突破市場規模與資金綑綁的框架,行政院科技部推動的「國際產學聯盟」政策,讓臺灣高等學術能量激化企業創新,加速與國際產學生態鏈串聯,透過時機與努力,臺灣真正有機會搶進世界經濟舞臺的核心圈。

「臺灣大學是所有獲選大學中,學術研究最全面、產業網絡最廣泛,責任也是最重大的。」為了統合產學需求與資源,台大國際產學聯盟將率先推出「跨界.創新.整合」重新架構學界與產業間的合作模式。管中閔期許,希望能透過台大國際產學聯盟與各個企業合作,讓年輕人與企業攜手,驅動未來、幫台灣產業找出路。

臺灣大學校園徵才企業博覽會是每年校園搶才一大重點,今年報名依舊踴躍,於網上開放申請攤位時第一天瞬間全數額滿,今年的校園徵才博覽會共423個攤位、計283家企業參與,預計提供超過2萬5千個職缺。

徵才招募對象涵蓋了各個學院系所,管中閔也談到,希望參加的同學積極搜集資訊及瞭解不同的產業和公司、選擇適合的工作機會,並且妥善規劃自己未來的職涯方向。

台大校園徵才今開跑,天公不作美,但人潮依舊踴躍。(圖/台大提供)

台大國際產學聯盟將率先推出「跨界.創新.整合」重新架構學界與產業間的合作模式。台大校長管中閔期許,希望能透過台大國際產學聯盟與各個企業合作,讓年輕人與企業攜手,幫台灣產業找出路。(圖/台大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