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府昨 (8) 天公布台北市長柯文哲訪美行程,內容與桃園市長鄭文燦日前的訪美行程比較,被外界質疑行程「降格」。柯文哲今 (9) 天回應,人活在這世界上,要放輕鬆一點,他也稱「國與國之間真正的外交哪裡是在大廳見面」,疑似會有其他私下行程。

日前鄭文燦的訪美行程,進入白宮會晤白宮、國防部及國務院官員,反觀柯文哲的行程就顯得有些「降格」。對此,柯文哲則表示「本來的格在哪裡我也不曉得,這也沒什麼,人活在世界上take it easy,什麼降格、升格,何必想那麼多!」柯也指出,被拿來與鄭文燦的行程比較,他也不曉得比較的標準線是甚麼。

柯文哲也指出,國與國之間真正的外交哪裡是在大廳見面,他強調「CIA要來找你,哪裡是在大廳見?」這段話是否意味柯文哲會有私下的會面行程?柯文哲並未正面回應,他僅說該做的事情做好,「做實事」就好了。

另外,柯文哲訪美之旅可能會涉及兩岸議題,柯是否已經準備好怎麼應對?柯則回應,題目自己都知道,可是答案都沒有想出來,他強調「這些都是申論題題目,考試常是這樣,人家不問你也不知道,真的問了也要想老半天這個要怎麼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