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政府交通局與臺北客運合作新闢「三峽-臺北市信義區跳蛙公車,將於後天 (3月11日)起上路營運,三峽北大社區學成路、學勤路的民眾,可在上午尖峰時間直達臺北市信義區通勤、通學;11日路線開通首日的首班車民眾,將有機會獲得7-11便利商店活力早餐乙份。

臺北客運總經理李建文表示,這條路線提供平常日1班次,上午7時50 分由麗寶國際館 (北大站)發車,經新北市學成路、佳園路、學勤路、大學路、學府路、經樹林交流道、國道3號、國3甲、臺北市信義快速道路,快速直達臺北市信義區。

他說,此路線在三峽地區可於「學成大成路口」、「南園」、「北美館社區」、「桃子腳國中小、「森林公園」、「大學風呂 (學勤路)、「海洋公園」、「學勤路」等站位上車搭乘,另於臺北市境「松壽路口」、「市政府 (松高)」、「興雅國中」等站位下車,行車時間約50分鐘,採三段票收費。

新北市交通局長鍾鳴時表示,「三峽-臺北市信義區」跳蛙公車平日 1班次,上午7時50分由三峽單向發車,因避開三峽市區車多路段,約 8時40分可抵達臺北市信義區,以直截的行駛動線及較少的停靠站位,提供更便利的通勤接駁服務,較原939路線節省20分鐘車程,乘客可省下找車位停車的時間,比自己開車「還要快」,如果原本就搭乘大眾運輸工具的乘客,也可晚點出門輕鬆上車。

鍾鳴時表示,想搭乘該路線可於「跳蛙公車APP」提前預購,或到現場等候搭乘。另若有其他路線需求,也可透過此APP輸入起迄點及希望到達的時間,並募集有相似需求的乘客,當有意願搭乘的人數達20 人以上時,將由公車業者評估新闢路線可行性;通車後亦可直接預約訂票,提早預約保留乘車權益。「跳蛙公車APP」可自行依照民眾自行狀況,規劃完全滿足自身需求的跳蛙路線,歡迎多加利用。

新北市新闢「三峽-臺北市信義區」跳蛙公車路線圖。   圖:新北市交通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