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飛龍號(Dragon)太空艙待在太空超過6天後,今天成功重返地球,降落在大西洋上,為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完成首次軌道飛行任務。

SpaceX在推特發文表示,「確認飛龍號成功降落海上」,附上的影像顯示飛龍號太空艙和它的4具白色和橙色降落傘,以及兩艘船快速駛往降落地點。

NASA實況轉播畫面顯示,飛龍號的主降落傘順利張開,於美東時間上午8時45分(台灣晚間9時45分)降落在大西洋上,完成首次示範性任務,證明它能安全可靠搭戴太空人飛往國際太空站(ISS)。

飛龍號於2日自佛羅里達州甘迺迪太空中心發射升空,翌日與國際太空站接合,並於今天清早脫離國際太空站飛返地球。

這趟飛行任務代表著飛往國際太空站的首次民間太空任務,同時也是過去8年來美國首次發射載人太空艙。NASA先前的1981至2011年太空梭計畫結束後,馬斯克(Elon Musk)2002年創立的SpaceX,於2014年與波音集團(Boeing)一起獲選為美國太空人研發下一代太空載具。

這次試飛,飛龍號僅搭載測試假人,但飛龍號預定7月搭載2名太空人展開首次載人飛行,此任務有可能延後至今年更晚日期。

飛龍號太空艙待在太空超過6天後,8日成功重返地球。   (圖取自twitter.com/space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