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黨桃園市議員王浩宇近幾日連續爆出高雄市韓國瑜北農時期「365天有300天都在喝酒」等消息,讓高雄市政府昨(7)日下午不得不緊急召開記者會滅火。今(8)日韓國瑜對此事表態;他面對負面消息採閃避態度,未正面回應,僅回酸王浩宇不是高雄市議員,「我不曉得桃園市的議員天天眼睛看著高雄,好像他是高雄市民選出來的」。

針對王浩宇的質疑,韓國瑜未針對喝酒說為自己做辯護或澄清,反而完美閃避王浩宇這記直球,只酸「不曉得桃園市的議員天天眼睛看著高雄,好像他是高雄市民選出來的」,並強調「不回應是因為他根本不是在高雄擔任民意代表,他不去監督桃園市政,不關切桃園的發展,天天弄到高雄來,這我不能理解」。意即王浩宇沒有職權可監督高雄市政,韓國瑜沒有必要回應。

眼見韓國瑜遭到攻擊,高雄市觀光局長潘恆旭也在今日回擊護主,質疑王浩宇打韓是鄭文燦授意,還諷王浩宇若想證明自己打韓是為國為民,「那就來高雄選立委啊!」。高雄市新聞局長王淺秋昨日也開火表示,王浩宇用打韓手法上媒體拿通告費,應把通告費捐做公益,還諷刺王浩宇跨界監督高雄,對桃園的選民如何交代?

而網友也在王浩宇的臉書帳號下戰成一團;有網友留言「高雄市長是關你什麼事?管到我們高雄來」,另一名網友則回應「那他在他fb po有關你屁事?韓粉崩潰喔?」,也有網友對王浩宇未對桃園市負起應盡義務表達不滿,除紛紛留言王浩宇過往爭議行徑,也網友理性提及今日桃機停電,指出「桃機一、二航廈無預警停電,出境大廳擠滿人,管管你的施政方向」。

但王浩宇跨界監督韓國瑜,未盡監督桃園市政之責一事,與韓國瑜鎮日跨界評斷中央執政,而對妥善照顧小農經濟、高雄治安等議題遲遲未解決的行為相對照,兩人的攻防戰中,誰是誰非似乎耐人尋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