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明山國家公園是雙北民眾放假踏青的好去處,除了有多條古道可以健走鍛鍊體力之外,其蘊含的自然風景及生態資源也相當豐富,上陽明山賞花,也是很多人春天的重要遊程。此外,目前陽明山竹子湖海芋也已經開了6、7成左右囉!若你不想要體驗人擠人的熱鬧,現在提早前往賞海芋正是時候!

陽明山竹子湖是北部海芋的盛產地,也是欣賞繡球花和農村景緻的好地方,除此之外竹子湖也有著「蓬萊米的故鄉」的美稱;然而在今年的2月份,竹子湖也經由農委會公告劃定,成為台北第三處休閒農業區,因此大家來到這裡時,不只能看見其特有的地理景觀,也可以深度了解竹子湖的生態資源及農村文化。

有著「雄偉之美」及「潔淨」花語的海芋,目前正在竹子湖綻放她的美麗;而竹子湖所盛產的海芋,種植面積達12公頃,佔全台百分之八十以上,讓來此欣賞海芋的民眾,可以盡情的敞徉在海芋花田中,享受愜意的休假時光;此外,竹子湖的海芋目前已開了6、7成左右,想賞花的遊客可要把握和海芋共舞的機會。

2019竹子湖海芋季將於3月29日登場,此次活動將舉辦至4月28日,屆時不只有美麗的海芋花海能欣賞,於清明節連假期間,還有「海芋心創市集」可以逛,此外,在假日時也有台北市農會志工的專業導覽解說,讓大家在賞花、採海芋之餘,還能深度了解竹子湖的地理及歷史。

「2019竹子湖海芋季」將於3月29日至4月28日登場!   圖:取自2019竹子湖海芋季數數海芋網站

海芋有「雄偉之美」和「潔淨」兩種不同的花語。   圖:取自2019竹子湖海芋季數數海芋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