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內湖是北部重要的經濟重心,區域內大樓林立也有許多公司行號進駐,但其實內湖不只有繁榮的商業發展,更是北台灣重要的草莓產地哦!此外,內湖境內也有非常適合鍛鍊體力的親山步道,且現在正值內湖的草莓產季,大家不妨規劃一日到內湖採草莓,走步道擁抱大自然吧!

說到內湖大家第一個聯想到的絕對是「科技園區」,不過如果你只想到這個的話,那就遜掉囉!其實內湖有許多的自然景點,非常適合大家前往走走,對此《新頭殼》也整理出內湖一日遊的踏青景點,讓大家可以邊走邊玩,深度旅遊內湖地區哦!

大崙頭尾山親山步道(內湖區碧溪產業道路上)

「大崙頭尾山親山步道」是由兩座山脈結合而成,其中大崙頭山是內湖海拔最高的山,有475公尺高;而大崙頭尾山親山步道皆以石階梯及枕木棧道為主,來回需花上2小時左右的時間,也因在水源區的保護下,步道內的開發較少,使得許多自然生態及植物,能得到完整的保存。

然而當你登頂後,即可看見外雙溪以及大屯山系群山、紗帽山等景色,走向另一頭甚至還能看見大湖公園的湖光美景,如此的迷人的景緻,彷彿有讓人忘卻疲累的魔力,無論爬山有多累,但看見這樣的美景,真得值得了!

金面山親山步道(內湖區環山路一段136巷)

金面山親山步道是一覽台北市景的好地方,總長大約3公里的步道,來回健行需花費1至2小時的時間,且步道的挑戰程度較難,因此不太適合小朋友或是老一輩的長者前往;大家在攀登金面山步道時,只要沿著論劍亭的方向走,即可抵達山頂剪刀石,不過因為步道比較崎嶇、坡度也比較陡,因此大家在攀登時也可以抓住步道旁的輔助繩,會比較好行走且安全!

白石湖吊橋(內湖區碧山路24號)

白石湖吊橋位於內湖白石湖休閒農業區內,全長116公尺,以龍骨意象為設計概念,走在白石湖吊橋上,不只能享受愜意的休假時間,更可以在吊橋上看見相當特別的自然美景,且吊橋也串連起周邊山寺、果園、森林步道、溼地湖泊,提供民眾一條相當便利又美麗的交通便道哦!

大湖公園(內湖區成功路5段31號)

說到大湖公園想必大家一定不陌生,這裡是內湖居民休閒及飯後散步的好去處,且大湖公園內的風景十分優美,園內的「錦帶橋」更曾入選為全球最美仙境之橋哦!具有中國庭園風格的「大湖公園」常吸引許多民眾結伴於此,像是好友、情侶或是親子族群等,讓假日的大湖公園變得相當熱鬧!

現在正值內湖區草莓的產季,且內湖草莓季也將在39日上午930分,於白石湖休閒農業區登場囉!由內湖產出的草莓品種有「內湖一號、香水草莓、桃園3號、桃園4號」等,其中內湖一號種,是內湖地區最主要栽培品種,更有著「蘋果草苺」稱號!屆時大家不只能體驗採果的樂趣,還可以品嘗以草莓製作而成的各種美食哦!

大湖公園位於內湖區成功路5段,佔地約13公頃餘。   圖:取自台北旅遊網,王能佑/攝

金面山親山步道登頂景色。   圖:取自台北旅遊網,高讚賢/攝

內湖一號草莓種,是內湖地區最主要栽培品種,更有著「蘋果草苺」稱號。   圖:台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提供

內湖農驛站農園以在地新鮮植材,開發多種手作特色糕點。   圖:台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提供

白石湖社區發展協會生產的有機蜂蜜與特色產品。   圖:台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提供

2019內湖草莓季活動會場地圖。   圖:台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提供

白石湖休閒農業區周邊農園。   圖:台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提供

內湖大湖街至安泰街周邊的農園及農場。   圖:台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