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在臉書直播指「高雄前瞻計畫全要改寫」,質問行政院長蘇貞昌「這是什麼意思?」行政院長蘇貞昌隨後駁斥,若韓國瑜拿不出他擔任行政院長後要求重寫的(公文)應該道歉,他今天在總質詢再度向韓喊話,「至今沒看到公文,也沒看到道歉」。

對於外界認為政府有卡韓的質疑,蘇貞昌今天(8日)在總質詢時說,韓國瑜第一時間在酒館半夜發表言論,他也在第一時間駁斥,更指韓是「半夜酒館開直播,滿嘴胡說,如果找得出來公文,是我當行政院長、要求重寫,我和他道歉、和高雄市民道歉,如果沒有,應該要和我道歉、和行政團隊道歉」,他感嘆說,至今卻沒看到公文、也沒看到道歉。

蘇貞昌強調,他鼓勵韓市長把貨送出去、努力替高雄拚經濟,「這是好事,我們鼓勵」,有任何需也會全力幫忙,但希望韓市長要搞清楚狀況,地方和中央是一起努力的。 

民進黨立委賴瑞隆表示,高雄是重工業發展的宿命是來自國民黨執政時期,這20年來,民進黨做了許多努力,也有許多建設,歷史真相應該被還原,包括愛河乾淨了、捷運紅、橘線開通等,「去年爭取第三條捷運黃線時,還被國民黨丟水球、麵粉,這樣才通過!」誰在替高雄努力,事實應該被還原,朝野也要一起努力,讓高雄更好。

蘇貞昌回覆說,重工業發展替高雄帶來很大負擔,全台灣應該感謝高雄,今天的汙染,是幾十年來累積,幾十年前並不是民進黨執政,當年重工業、工廠汙染源是在國民黨執政時落下來、建起來,這才是原因;他也說,大家都在努力,不管哪黨執政,都該往好的地方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