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前閣揆賴清德民進黨只剩下一口氣」,引發外界議論。對此,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今(8)日受訪表示,我們其實都非常努力的在跟民眾一起來解決問題,讓人民的生活能夠更好,所以「我想,謙虛面對民意,這是最重要的一件事情」。

陳其邁今天出席108年度國際婦女節慶祝活動 「網迷世代 女路向前RIGHTS in the Right Way」後受訪,做了以上表示。

陳其邁說,對民進黨來講,我們當然也面臨很嚴峻的一個挑戰,我們必須更謙虛的傾聽民意,哪裡做的不好,我們要立刻改進,所以行政院長蘇貞昌上任後,我們就一些重大政策迅速做了很多調整,不管是非洲豬瘟,或是對於整個活絡經濟,甚至是對於一般民眾周遭碰到的一些簡政便民的問題,我們其實都非常努力的在跟民眾一起來解決問題,讓人民的生活能夠更好,所以「我想,謙虛面對民意,這是最重要的一件事情」。

至於今天是三八婦女節,今天的活動一再強調性別平權,而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卻脫口說出「瑪麗亞變老師了」,挨轟是歧視?陳其邁認為,性平觀念必須落實在政策、周遭生活以及職場環境,這個非常重要。韓國瑜上任沒多久,還有很多要能夠儘速進入狀況,讓市政、尤其在性平教育或市政建設的推動上能夠快速接軌,這樣是比較好的作法。「我沒有看到韓國瑜講什麼,我想,用一句話來評論可能並不是這麼恰當」。

另外,陳其邁也祝福韓國瑜身體健康,健康才能全力拚市政,假如身體不好,對市民來講,是不太好的一件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