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師大學生會今(8)凌晨發布聲明指出,國民黨立委、該校校友總會榮譽會長王金平7日於台北國際會議中心宣布參選2020總統選舉,惟現場該校教職員雲集,甚至動員親善大使、體操隊「造聲勢」,其中,「百工百業代表」更赫見多名師大學生及職員,更有同學表示,到現場才知道是王金平的宣布參選2020總統的場合。對此,校方回應,到場職員皆使用特休假,屬於個人行為,至於親善大使則是到場照顧校友總會的年邁校友,跆拳道隊則是由王金平邀請去表演。

學生會表示,王金平雖然是台師大的校友,但作為國立大學不應如此踩紅線,明目張膽在公眾關注下有此踰矩之作為。學生會嚴正呼籲校方及職員依據「公務人員行政中立法」,應嚴守行政中立,並要求:

一、人事室應徹查今日上班時間出席活動之教職員是否依規定辦理請假;不應以此事辦理公假或公出,若未請假應補行請假程序。

二、校方日後不應再以職務之便為各政黨擬參選人動員或協助招募、徵詢相關人力。

三、出席之學生應以個人名義,不得代表學校,如辦理請假校方更不得協助以公假辦理。

學生會表示,師大作為王金平的母校,可樂見其更上層樓,為社會服務,但於競選期間或某政黨內多名候選人尚在競合階段,不適合也不應該有此介入行為,更有違法之事實。若出席學生有權益受損要提出申訴,也歡迎與我們聯絡。

台師大校方回應,到場的職員皆使用個人特休假,純屬個人行為,校方不予干涉。至於親善大使、跆拳道隊在場一事,校方澄清,跆拳道隊原是王金平邀請去表演,但因為現場雨勢變大,考量學生安全而臨時取消,只跟著王金平一起上台;至於親善大使,則是到場照顧校友總會的年邁校友,並非被動員造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