佈局2020總統選舉,台北市長柯文哲先前傳出將成立全國性社團,初步命名為「柯粉俱樂部協會」,向內政部遞件立案成立團體,方便操作組織備戰。柯文哲今(8)日被問及是否能補足2018選舉陸戰缺乏的部分,柯說, 2018當時還是一個理想,不要傳統樁腳造勢,「老實講,選起來真的選得也很可怕」。

柯文哲今日並未安排公開行程,上午於市府內進行媒體聯訪,對於柯文哲的粉絲團該怎麼管理,柯直言「這個實在是很大問題」,因為外面的社團,你真的要管也管不了,不管又好像又失控。他說,後來發現,social media社群媒體有時候就好像一個社會的現象,你真的要去管,要怎麼管?像facebook(臉書)上叫柯文哲的超過30個,你要把每個版主找來,「你真的找得來嗎?啊找來了他們聽你的話嗎?」

柯坦言,他後來發現這是滿奇怪的領域,就是你要管也管不了,不管也好像怪怪的,這就是一個時代的現象。

媒體追問,若向內政部登記成立的話,未來是否可以幫柯做組織戰的部分?柯文哲表示,這個也是一個問題,他常常在報紙上讀到相關的計畫,「真的有要組嗎?我都不曉得、我怎麼會知道,我每天早上七點半就來(上班),我怎麼知道他們在幹甚麼?」

被問到2018打選戰時,陸戰確實比較缺乏?柯也說,2018當時還是一個理想,不要傳統樁腳造勢,「老實講,選起來真的選得也很可怕」。

至於遭前立委沈富雄批「柯郎才盡」,不會選2020總統,柯文哲回應,這就一樣嘛,反正每天晚上call-in節目這麼多,每個人都要評論,就給他評論嘛。

媒體又問,沈富雄說柯「江河日下」,柯自己怎麼看?柯文哲表示,其實每個產品都有它的產品週期、生命週期,他倒覺得每個產品都有下來的一天,他最喜歡用iPhone當例子,如果蘋果現在還在賣PC的話,這家公司早就從地球上消失了,所以它現在在賣iPhone,但是如果十年後還在賣iPhone,一樣會消失。

柯文哲說,其實人是這樣,招牌一樣,內容一直在改變,只有這樣它才能夠常存,如果內容一樣沒有錯,他就是會一個產品的生命週期結束,就沒有了。

最後,媒體追問,那怎麼看高雄市長韓國瑜?柯則笑回,「現在正在大賣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