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昨(7)晚在她的Line帳號上澄清,一篇以「蔡英文《給國人的一封信》」為題在網路上被大量轉傳的訊息非她本人所寫,呼籲國人勿輕信。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也力挺蔡英文,在他的臉書呼籲內政部長徐國勇、法務部長蔡清祥一定要揪出撰寫假消息的不法之徒。

這篇以「蔡英文《給國人的一封信》」為題的假訊息,篇幅長達兩千多字,內容提及「九二共識」、「和平協議」、香港雨傘運動等等,幾乎半篇篇幅在大量闡述對兩岸議題的看法,在後半篇則是提及民進黨內事務,例如希望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桃園市長鄭文燦一同參與本黨總統初選等。

假訊息在網路上瘋狂轉傳,總統府晚間出面滅火,在蔡總統也在個人Line帳號上連說三次「這不是我寫的!」,強調收到的民眾勿再轉傳。卓榮泰在臉書表達看法,表示有人冒名假造總統寫這封信,他要求警調機關一定揪出不法之徒,更點名內政部長徐國勇及法務部長蔡清祥,希望他們加油打擊假訊息,更稱讚蔡英文火速澄清的舉動為「當下打假、唯快不破!」

卓榮泰附上蔡英文澄清假訊息的圖片,讚她打擊假訊息動作快速。   圖:取自卓榮泰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