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防制特種店門口鬥毆事件頻傳,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天在治安會報上嚴正表示,若遇到狀況未有效處理就換掉警察局長,外界解讀似乎有意瞄準藍營執政縣市。對此,蘇貞昌今(8)天赴立法院備詢前受訪表示,希望各特種店老闆不要低估他的決心,也不要低估政府的能力,「我講的話,酒店夜店老闆聽得懂,警察局長聽得懂」。

關於蘇貞昌昨天在治安會報上下達嚴厲指令,要求各特種店門口不能出現任何鬥毆,若類似狀況未馬上有效處理,「那就是警察局長不適任」。

蘇貞昌上午接續到立法院經濟組質詢前受訪先停頓4秒,隨即嚴正強調,他要求酒店、夜店不能販毒殺人、聚眾鬥毆、放任酒駕,哪一點不是人民最深惡痛絕的,為了台灣人民的安居樂業,他痛下決心,「我講的話,酒店、夜店老闆聽得懂,警察局長聽得懂」。

他說,過去之所以鬥毆等事件一再發生,就是因為酒店、夜店老闆看不起警方的決心,看政府無能,經營酒店、夜店的老闆都非一般人,要讓他們知道不要跨越紅線,低估政府的決心。

他指出,過去為了防止非洲豬瘟病毒侵入台灣,他也要求來自疫區的旅客來台時行李需經百分百安檢,當時被被嘲笑成造成旅客大排長龍引起民怨,但今天都做到了,要告訴警察局長多加油,也要告訴夜店酒店經營者,不要低估政府的決心。

最後,蘇貞昌補充,過去一段時間以來,一再囂張的酒店、夜店,已經有人暫停營業整修內部,希望好好的評估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