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9年,美國人定下以每年的3月8日為婦女節;1913年俄羅斯也跟進,定這天為紀念日。然而一個世紀過去了,人類世界距離性別平權的理想仍然非常遙遠。國際勞工組織(the International Labour Organization)稍早公佈1份報告,指出女性在職場上仍然未能獲得公平的待遇。

國際勞工組織的報告指出,在2018年全球的管理階層,女性比例只有27.1%。儘管在過去30餘年來,女性取得管理職的比例略有成長,但比例仍舊偏低。

管理職的女性比例在7大工業國(G-7)中,最高的是美國(39.7%),其次是英國(35.9%),然後是加拿大(35.3%);墊底的則是日本,只有12%。

在董事會中的女性比例,最高的是法國(37%),其次是義大利(30%),然後是英、法兩國(都是27%);墊底的仍是日本,僅僅3.4%。

國際勞工組織呼籲各國政府藉由立法並推出政策,來保障女性得到平等的工作機會以及平等的工作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