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巧了!台南市黃偉哲競選市長時的發言人、台南市議員蔡旺詮服務處設於東區崇學路,競選市長的國民黨候選人高思博服務處就設在對面,雙方在市長選舉時經常隔空交火;蔡旺詮決定角逐新增立委席次(永康、新市、新化),在永康忠義路新設服務處,對面竟又出現高思博服務處,且傳出高思博可能參選此區立委,讓許多人都驚呼「這也太巧合了吧!」並提早炒熱此區立委選舉的話題。

蔡旺詮在台南市東區連任多屆市議員,下屆台南市立委將增加一席,東區分成兩個選區,分別加上新豐區,以及南區、安平區,上述兩區分別有現任立委王定宇和林俊憲,考量現任者優先原則,蔡旺詮決定到沒有現任立委的另一選區(永康、新市、新化)挑戰。此區初選可能遇到強勁對手、現任永康區市議員林宜瑾,由於林宜瑾在永康有現任者知名度的優勢,蔡旺詮只好提前佈署、宣傳,競選看板早已豎立各重要路口,期望在立委初選民調中能後來居上。

蔡旺詮除了積極掃街拜票,拜訪地方意見領袖,並請來多位工作人員打電話拜票,目前大約打了一千六百多通有效電話,有六成多的受訪者表示知道蔡旺詮這位參選人,其中約有一半表明若接到初選電話民調,願意表態支持蔡旺詮,這項電話拜票的結果,不但讓跨區參選立委的蔡旺詮吃了定心丸,也更有信心通過黨內初選。

蔡旺詮東區服務處設在崇學路,高思博南下競選台南市長時,其服務處就設在蔡旺詮的對面,雙方在競選激烈的市長選戰時,經常在空中交火,攻擊火力相當強,也使得彼此的工作人員和支持者在崇學路碰面時難免有些尷尬。

巧合的是,蔡旺詮決定跨區參選立委,在永康區忠義路25號新設服務處,服務處開張不久,高思博的服務處竟也出現在對面,讓蔡旺詮服務處人員和支持者感到十分訝異。而地方盛傳,高思博在市長選舉小輸黃偉哲之後,頗有捲土重來的企圖心,且為了2020年總統大選幫姐夫朱立倫鞏固台南選區,可能在此選區參選立委,保持政治熱度和曝光度。蔡旺詮、高思博的服務處從東區轉到永康區,兩人也可能從市長選舉一路打到立委選舉,相關話題已在地方引起熱烈討論,也讓尚未開打的立委選戰增添了許多有趣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