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第二選區立委補選將於三月份舉行,隨著退黨參選的陳筱諭今(14)日登記參選,加上民進黨早已表態推出郭國文出馬競選,已有兩名強而有力的候選人出線,至於國民黨方面,外傳呼聲頗高的現任市議員謝龍介,今日接受廣播節目訪問時表示,這幾天會與黨中央討論,若黨內真的都沒人願意出來,自己就會接受黨中央的徵召參與補選。

謝龍介今天廣播節目,接受節目主持人黃光芹訪問時表示,他才剛當選市議員,照理說不應該出來參選立委,但黨中央認為他在台南比較有知名度,若最後黨內真的都沒人願意出來,自己就會接受黨中央的徵召參與補選,他對此義無反顧。謝龍介也補充,未來立委補選很可能成呈現「三足鼎立」態勢。

謝龍介認為,未來台南立委補選將會呈現「三腳督」,他表示若中央有意徵招,到時韓國瑜必定會來幫忙助選;而賴清德勢必會全力支持郭國文;謝甚至聲稱,陳筱諭加入白色力量後柯文哲會幫她站台。他認為,台南市立委補選的投票率根據過往顯示,投票率應不會太高,最後三方可能勢均力敵,三月中選舉前肯定精彩可期。

謝龍介還透露,他曾聽聞兩名里長說過賴清德親自打電話給他們,要求里長支持新潮流推舉的郭國文,而非陳筱諭,雖未證實賴清德究竟有無打電話,但他認為從市長初選到此次立委初選民進黨砍得刀刀見骨,派系操作是肯定的,謝龍介也表示,他投入選戰的契機,便是為了要反擊賴清德。

至於近日內閣改組「賴下蘇上」,對於賴清德卸任後的動向,謝龍介表示,自己85%肯定賴會當蔡英文副手,他分析,賴的民意支持度雖在蔡之上,但在黨政制度下賴動彈不得,稱其造反時機已過,賴鬥不過黨政機器,只能當副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