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第二選區立委補選將登場,由民進黨候選人郭國文對上國民黨議員謝龍介。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今(11)日接受Yahoo TV特別南下直播訪問時表示,他會為郭國文站台。

今年1月卸任的賴清德已於農曆春節前返回台南居住,對於曾揚言「一生監督你一人」的謝龍介,賴清德說,台南人的形象不像謝龍介那樣很會罵人。至於民進黨徵召的郭國文,以前從事勞工運動,具有關懷社會基層的精神,他會支持郭並為郭站台。

至於2月14日西洋情人節將屆,賴清德說,他與太太當年沒有所謂的「求婚」,就是「水到渠成」,交往一段時間後就討論到準備什麼時候結婚,「太太認為不必做其他的,但薪水最重要,自己的薪水一直都交給太太管理。」對於現在無官一身輕,賴清德也坦言,自己的新年3個願望之一就是「睡覺」,因為以前日比平常還忙,根本沒有辦法「睡到自然醒」,而會否再回去當醫生,賴清德則笑說,自己是內科醫生,現在科技日新月異,他從政這麼多年,再回去當醫生大概也只能「看感冒」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