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持續濕冷!中央氣象局表示,今(8)日中部以北及宜蘭、花蓮氣溫多在20度以下,約17度左右,南部及台東則稍微高一些,而華南水氣一波波移入,各地都有降雨,且中部以北及東北部降雨時間較長,中央氣象局提醒民眾,外出要記得帶傘,且要注意保暖。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除了氣溫低以外,華南水氣一波波移入,各地都有降雨,中部以北及東北部降雨時間較長,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僅南部空檔較多,外出別忘了攜帶雨具;若水氣及氣溫配合得宜,3000公尺以上的高山也有降雪的機會。

今天風力雖稍減,中央氣象局表示,中部以北及澎湖、金門沿海空曠地區仍有8到9級強陣風,東半部地區(含蘭嶼、綠島)及恆春半島有長浪發生的機率,並提醒海上作業或海邊活動應特別注意安全。

而明(9)日終於冷氣團減弱,各地氣溫稍回升,不過鋒面逐漸接近水氣仍多,中部以北及東北部仍有短暫陣雨或雷雨,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其他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