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騎車上班的上班族來說,下雨天實在不方便,而今日因受到冷氣團及華南雲雨區的影響,全台各地不僅降雨還低溫,究竟這樣濕濕冷冷的天氣還會持續多久呢?中央氣象局用一張圖片指出,未來一周有兩波冷空氣影響,加上華南雲雨區及鋒面帶來水氣,濕冷天氣將持續到周日。

氣象局指出,今天是降雨和降溫兩者一起進行表現最明顯的時刻,越晚越冷,今天夜間到明天清晨,會是又雨又寒,也是這波冷空氣最冷的時候。

氣象局指出,週六(9)日時,白天雨勢有些緩和,但不代表天氣就此好轉,下午之後、特別晚上,又開始有下一波集中的雨勢來報到,這波降雨會比較激烈,伴隨一些強對流、雷雨發生,會從海峽開始靠近,所以先是外島、中部以北、東北部,而後南部和東半部其他地區,都會感受到降雨,也要特別留意一下晚間起比較強的降雨。

氣象局說,週六晚上到週日(10)日這一段雨勢過去後,會是另外一個冷空氣的影響,冷空氣帶來乾乾冷冷的空氣,會在下週二(12)日主導天氣,才會讓這幾天溼冷的天氣暫時告一段落,但外套還是先別收起來,因為下周一晚上到下周二清晨,水氣少的時候雲少,輻射冷卻之下,感覺還是很冷,預估台北市低溫約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