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三重立委補選白熱化,國民黨參選人鄭世維7日在三重小巨蛋舉辦團結誓師大會,包括黨主席吳敦義、前縣長周錫瑋、前市長朱立倫及現任市長侯友宜都到場站台,對於民進黨力拼回防三重,鄭世維表示,若以君子之爭、公平競爭他不怕,就怕民進黨最後會用奧步。 

民進黨立委補選參選人余天上午在廣播節目中表示,若這次立委補選他沒選上就會退出政壇,對此,鄭世維說,綠營的政治人物每到選舉最後階段都會說敗選了會退出政壇,但謝長廷當年也說過要退出政壇,到最後也沒退出政壇,「我不曉得他是說說,還是真的會做到,我只能說,尊重他的抉擇,但是我們拭目以待。」鄭認為,政治人物有心要出來為地方服務,應該說他過去說什麼、未來能為地方做什麼,「發重誓,我覺得好像不是很好。」 

媒體問是否擔心余天說要退出政壇會影響選情?「不會呀!這又不是第一次。」鄭世維說,盧修一當年為了救縣長選情在投票前一晚下跪、余天2008參選立委,妻子李亞萍在選前一天倒下去,「我不曉得最後這幾天,民進黨還會用什麼樣子的奧步」,呼籲三重鄉親能認清,選舉要看的是政見,是政治人物能為地方做什麼。 

鄭世維表示,從被徵召開始,他一步一腳印,從早努力到晚,相信三重鄉親看得到他的努力,黨內的縣市首長或政治人物他們也感受到,所以韓國瑜、侯友宜、盧秀燕都支持他,黨內要角包括朱立倫、周錫瑋、吳敦義、王金平等人都會來幫忙,最重要是希望所有三重鄉親3月16日能做出正確抉擇,讓年輕人來改變三重、榮耀三重。 

鄭世維強調,自己是一個「艱苦子」,沒田沒地沒出身,如果民進黨這麼會選舉,只怕他們最後會用奧步,最後會下放資源,「這是我擔心的地方。」

國民黨內大咖包括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右二)、前台北縣長周錫瑋(左二)、現任新北市長侯友宜(右三)都現身幫鄭世維站台,展現團結氣勢。   圖:鄭世維競選辦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