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316立委補選日不到10天,民進黨黨主席卓榮泰與新北市三重區立委補選參選人余天今(7)日上午接受廣播專訪,余天坦言他的確比較怕「韓流」威力,若選輸了,他就退出政壇;而卓則表示,「若真的韓流來襲,我就不如歸去吧」。 

主持人周玉蔻問到三重立委補選選情,國民黨鄭世維邀約黨內多位大咖站台,余天比較怕誰?余說,他當然比較怕韓流,尤其3月23日韓國瑜幫鄭站台,人潮多到讓他嚇一跳,他只能更加勤走基層,希望三重朋友給他溫暖,「用暖流抵抗韓流」 。

卓榮泰指出,在1月27日立委補選第一階段後,他就預測到這一階段的補選會非常艱鉅,黨中央會全力輔選對抗「韓流」,他補充說,他所指抗拒韓流的定義是「要累積人氣跟抗拒壞天氣,這樣才能夠接地氣」。周接著問若選輸了呢?余天說「退出政壇」,卓則表示,他會先和中常會內部檢討這兩個月來的黨內改造,「若我不能讓大家恢復信心恢復熱情,如果我們不能因為民進黨的改變而讓台灣改變,那就是『韓流來襲,不如歸去』」。 

卓榮泰表示,在他的標準裡,新北三重選區及台南選區這兩席立委席次要全力顧好,無法打折,他也肯定彰化選舉幹部士氣高昂,整合順利,而台南則因內部分裂,在整合初階段碰到困難,「不過目前已朝向好的發展。」余天則信心滿滿的表示,新北、台南最少要保住一席,他認為台南選情有希望,也對自己在新北的選情有信心,「韓流雖然恐佈,但三重暖流一大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