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11月初,「福田水餃」創辦人李杰宣稱,因為受到韓流感召,看見高雄曙光,並為力挺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重返高雄小港開店,不料,韓國瑜當選就職不到3個月,「福田水餃」已於2月底吹熄燈號。

福田水餃2月13日是於官方臉書預告小港店即將關閉,臉書貼文指出,當初提供店面的善心支持者,因為經濟上的困難,店面只能提供到2月底。文末同時表示,想借用網路力量,是否還有善心人士願意提供店面讓「福田」繼續行善做愛心,希望有意者私訊FB粉絲團。

可能直到2月底都沒有獲得回應,福田水餃官方臉書再於3月1日刊出熄燈號貼文表示,「謝謝小港區的各位朋友,我們昨天是最後一天營業,不要白跑一趟囉,福田水餃全體員工下台一鞠躬*,有緣再相見」。❤️

福田水餃小港店這麼快就吹熄燈號,引發各界意外,主要是因為福田水餃重返高雄一直非常高調,包括韓國瑜當選後,李杰為慶祝韓國瑜當選,舉辦三天水餃免費活動,熱鬧滾滾;1月中旬,還為了陸軍官校校慶預算事件,霸氣宣佈願意捐出300萬元,並見諸各大媒體。因此,在並不難覓得低租金店面的高雄,福田水餃的收店理由,讓人費解。

李杰出身高雄,跟韓國瑜一樣同為眷村子弟,福田水餃原始即在高雄創辦,但遭網路圍剿詐欺,李杰稱不堪「網路的抹黑與造謠」,而於去年夏天關閉,轉往台東重新開張。同時也是在這段時間認識還在參選高雄市長的韓國瑜。

福田水餃2018年選前高調重返高雄,媒體大幅報導。   圖:翻攝Google搜尋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