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籃球聯賽HBL是國內籃壇最火熱,最受矚目的賽事,其中名校松山高中在HBL男子組賽史上,得過6座冠軍,並且在97至99學年度締造三連霸,105和106學年度二連霸。但有媒體接獲民眾爆料,指台北市家長會長團體聯盟總會長謝俊州「一通電話就讓教育局奉上100萬」,關說教育局給錢,讓松山高中更新運動設備。對此,教育局長曾燦金澄清,本來就有補助學校改善運動設施,寫黑函的人可能對整體流程不熟。

針對學校運動設備更新一事,曾燦金表示,本來這方面就有補助,在「108年度充實體育發展設施設備申請計畫」中,教育局今年就編列3365萬,讓75校獲補助可購置單價超過1萬,且耐用年限2年以上的設備,且以100萬為限。松山高中本來就有提「(可調式)籃球架更新工程」,共更新4個籃球架,流程皆照既定程序。

曾燦金也舉例,民族國中、中正高中也分別獲約85萬及70萬的補助,寫黑函的人可能不太熟整個流程。

身為松山高中籃球隊校友的謝俊州則表示,是姪子陳情學校器材太破舊,他才透過局長秘書請教育局關心。除此之外,謝俊州也拿出曾燦金訪視松山高中籃球隊流程表佐證,指出與會人員除了教育局還有校方代表、家長會及籃球隊師生,「如果真的是關說乾脆打個電話就好了,哪有可能讓這麼多人見證。」

謝俊州臉書全文。   圖:翻攝自謝俊州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