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總統及立委選舉僅剩約10個月的時間,國民黨目前情勢看好,黨內不分區立委卡位也暗潮洶湧,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日前於臉書呼籲黨中央,現任資深區域立委應出任不分區立委,藉以擔任未來國會領袖,或進入內閣,而區域立委可給黨內新世代競選,給大眾煥然一新的感覺。然而,連勝文今(7)日於廣播節目專訪時指出,黨內有些人看到「韓流」或國民黨情勢大好,在消失好幾年後,現在又跑回來要爭取不分區,這樣就會有很大爭議。

連勝文近期在臉書上呼籲國民黨中央高層,應將現任資深區域立委名列明年立委選戰不分區名單內,讓黨內新世代有機會可以競選區域立委,也給予選民煥然一新的感覺。連勝文今日接受廣播節目《POP搶先爆》專訪時澄清,年齡不是唯一標準,他不是希望前輩退休、養老,而是希望他們能擔任不分區爭取立院正副院長,或是擔任未來的部會首長。

連勝文認為,比起派一些與國民黨沒關係的專家學者,由資深立委出任部會首長,絕對比新上來的官員熟悉,不只可大幅減少適應期,又可以接地氣,了解民眾需求,推動政策將比新上任的普通官員還要容易,他認為,資深立委各方面條件都非常好,有資格擔任國會龍頭或入閣,藉此也能讓資深立委為國家服務,促進黨內流動。

連勝文也意有所指表示,但如果有些人離開政壇很多年,過去幾年都消失了,不知道跑哪裡去,現在看「韓流」或國民黨狀況不錯卻又都跑回來,甚至還要爭取不分區,這樣就會有爭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