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四地立委補選將於本月16日舉行,目前選情進入最後倒數階段,前行政院長賴清德近日賣力輔選,最近十天內更是輔選九天,努力拉抬民進黨台南市立委候選人郭國文的聲勢,僅管腳痛,今日依然陪同郭國文冒雨掃街拉票。對於此次立委選戰,賴清德直言,民進黨現在只剩一口氣,若沒集中力量讓四席全上,未來會很辛苦,2020會更辛苦。

談到此次立委補選,賴清德不諱言表示,民進黨現在只剩下一口氣,民進黨在九合一選舉失利,必定有其失敗的原因,會痛定思痛進行改革,民眾給予的寶貴意見會虛心檢討、努力改進,如果有些誤解也適當予以澄清說明,繼續做實事爭取民眾支持。
 
賴清德強調,民進黨能不能重新站起來,就看立委補選,如果大家沒辦法體認到這點,沒有辦法集中這一口氣,府院黨全力投入輔選,他透露出擔憂,認為接下來將會很辛苦,立委補選辛苦,2020會更辛苦。

賴清德指出,若輔選順利補選成功,民進黨得以站起來,他相信2020全黨團結才有機會勝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