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網路部分人士批評高雄市長韓國瑜近期請假狀況,高雄市政府新聞局長王淺秋特別召開記者會,由人事處主管陪同向媒體說明,確認韓國瑜僅有1月9日請事假1天、2月19日上午請病假4小時、2月23日請休假2小時(補上班日),並批桃園市議員王浩宇不務正業,一天到晚跨界到高雄,請他安分做好可以向桃園當地選民交待的工作。

王淺秋表示,韓市長自去年12月25日就任以來,不論平日或週休,都為市政努力,參與市政行程,但遭網路上眾多謠言攻擊,甚至有一份所謂韓市長請假的表格瘋傳,因此不得不對外澄清,拿出數據資料證明韓市長絕對沒有打混摸魚,甚至許多晚上及周休假日亦幾乎忙於公務行程。

根據人事處說法,韓國瑜1月9日請事假1天、2月19日上午請病假4小時、2月23日請休假2小時(補上班日),2月24日至28日前往馬來西亞及新加坡招商,3月1日至3日為228連假,屬國定假日,而赴星馬招商及前往工商協進會理監事會議演講,仍屬公務出差行程,並依正常程序請公假,請外界不要以訛傳訛,散播不正確訊息。

王淺秋補充指出,有民眾在網路上指3月6日市長請假,當天市長為公務出差,因不在府內辦公,所以列為請假,府內公文由副市長葉匡時代行,但亦為北上參與工商協進會理監事會議與企業互動,為高雄爭取投資機會,甚至還有說韓市長2月18日請假,其實當天行程滿檔,根本沒有請假,上班後還有20幾位外國媒體記者從台北下來,請相關人士切勿斷章取義。

王淺秋也點名桃園市議員王浩宇,因為批韓市長的關係可以常常上媒體或拿通告費,是不是能夠拿一些出來做公益,每個人都在努力做本分內的工作,就像她做好新聞局長的工作,韓市長做好他市長的工作,王浩宇是不是也要做好向桃園當地選民交待的工作,一天到晚跨界到高雄來,不知道對社會有什麼意義,社會需要的是正面的力量,大家一起努力來做好一件事情,而不是一天到晚挑這些小毛病,而且還是錯誤的以訛傳訛的謠言,來讓自己可以上節目、上新聞,這對社會有什麼幫助呢?是不是請他做好自己本身該做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