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要去日本賞櫻的人要注意了!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今(7)日表示,日本當地麻疹疫情持續延燒,至今已累計逾258例,預估此波疫情可能會達到2009年日本麻疹大流行的前例,因此經過評估後,即日起提升該國麻疹旅遊疫情建議等級為「第一級注意」。

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指出,國人熱愛旅遊的日本,去年整年有482萬人前往,春天赴日賞櫻更是重要行程,但近期麻疹疫情持續增溫,今年截至上月24日已累計258例,為近10年同期最高,病例數以國人常去的大阪府最多,其次為三重縣。

羅一鈞提到,基於當地可能具傳染風險,美國已於上月底提升日本的麻疹旅遊疫情建議等級,我國疾管署今也跟進宣布,即日起提升該國麻疹旅遊疫情建議等級為第一級注意(Watch)。

疾管署呼籲,赴日旅遊前須確認自身麻疹疫苗接種情況或是否具麻疹免疫力,民眾也應按時帶幼兒接種MMR疫苗,並避免帶「未滿1歲的嬰幼兒」至麻疹流行地區,如須攜6個月以上未滿1歲的嬰兒前往,建議在出發前自費接種1劑MMR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