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夫人陳佩琪因不滿三立電視臺政論節目《54新觀點》質疑柯名下2000多萬元財產來源不明,向法院提告要求三立、主持人陳斐娟、來賓曾勁元連帶賠償500萬元,並在三立官網刊登道歉啟事3個月,台北地院昨宣判陳佩琪敗訴,全案仍可上訴。柯文哲今(7)日受訪有些不滿的表示,法院判決的時候,為何不同時公布完整的判決書?

陳佩琪告三立敗訴,昨晚生氣在臉書發文指出,法官認定他們夫妻有各自的人格獨立權, 又認為全篇節目是講柯文哲,沒講到自己,據此認定名譽沒有受損,判她敗訴;這幾個月來,她應法院要求提供收入、支出資料,判決書卻說2200萬來源不予評論,那一開始要她提供這些幹嘛?並嗆聲要對柯文哲「曉以大義」,因為以訟止謗,才有高度。

柯文哲下午出席民安5號實兵演習,會前接受聯訪,媒體問陳佩琪敗訴,他會跳出來告三立嗎?柯文哲表示,他後來發現,法院判決的時候為什麼不同時公布完整的判決書?為什麼要再隔一個禮拜?「我覺得很奇怪,還是說他們先判決,看看社會反應怎麼樣,再把內文再詳細寫?」

柯文哲直言,「這很奇怪啊」,他覺得司法改革的時候,是不是判決時,就應直接就把判決書全文同時公布,「因為比方說我們判決,你沒有看到判決書全文你也不曉得要做什麼。」

此外,有媒體問,大安區知名餐廳「葉公館」以上海菜聞名,2017年就被檢舉違建,北市府建管處去年排定3次拆除日期,卻都因同一名議員協調會勘,導致拆除不了,是否很多違建卡在議員協調?柯文哲說,要回去查查看,看是哪一家,理論上違建有協調3次,都會有紀錄,回去查就知道了。

有記者提問,新北市三重立委補選,柯文哲不幫民進黨參選人余天站台嗎?余天選情相當危險。柯說,這也是很奇怪,「我們哪有什麼不跟……這種東西就是很自然,好像幕僚有在連絡,我也搞不清楚。」柯重申,他的態度是大家講好,該怎麼做就怎麼做,「每天想那麼多幹什麼,奇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