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預計5月中旬再度南下高雄,舉辦柯粉見面會,外界關注上次未成行的「柯韓會」,這次是否有機會。柯文哲今(7)日受訪回應,「自然就好、方便就見」。至於《中時》最新2020總統民調輸高雄市長韓國瑜、也輸前新北市長朱立倫,柯說「So what?(那有什麼關係?)」

據旺旺中時最新民調顯示,柯文哲近來雖全台跑透透,但支持度停滯不前,若2020總統大選由民進黨蔡英文、國民黨韓國瑜與無黨籍柯文哲三人參選,韓國瑜以31.9%勝過柯文哲22.9%、蔡英文15.6%;若是蔡英文、朱立倫和柯文哲三人參選,則是朱立倫以31%勝過柯文哲25.7%、蔡英文12.2%。

柯文哲下午出席民安5號實兵演習,會前接受媒體聯訪,對於民調輸給韓國瑜,柯反問「有什麼關係?」「唉唷,我跟你講,每天做自己的事,每天去看股票行情幹什麼。」

媒體追問,民調也輸給朱立倫,人氣似乎滿冷的,柯文哲回「So what?」、「我跟你說,不要買賣股票就不會有什麼……」。另外有媒體問,民調輸給朱立倫是種警訊嗎?柯文哲認為,「我也不曉得啊,每天看民調幹什麼,奇怪,每天做自己該做的事就好了。」柯也反問記者,「欸,你們每天問一樣的題目會不會覺得很煩?」

媒體又問,朱立倫酸柯只會伸伸舌頭、摸摸頭,柯文哲說,「那又怎麼樣?」「他(朱立倫)再怎麼罵,也不會比王世堅罵得嚴重啊,對不對?」

有媒體問, 先前「柯黑」議員王世堅罵誰就誰紅,被笑說有「扶龍命格」,會不會覺得王這次「扶龍命格」沒奏效?柯文哲回應,「不是啊 ,唉唷,今天沒有其他題目可以問是不是?」

至於5月將到高雄會粉絲一事,柯文哲表示,他還沒看schedule(行程),通常最多只是看未來一兩天的行程,「去想一兩個月後的事情幹什麼?」有媒體問柯文哲,行程一下去台中、一下去高雄,全台跑透透,韓國瑜建議應該多把心思放在台北市政。柯文哲認為他每天還是很認真在工作,一樣早上7點半上班,「其實我跟你講,大概全台灣的縣市首長,我花在工作時間還是最多。」

有媒體問去高雄有機會「柯韓會」嗎?柯說,「自然就好、方便就見」、「我跟你說,人活在世界上自然就好。」被問到韓國瑜酒量好嗎?柯文哲直言,「我沒有跟他喝過,不曉得」。至於王金平今日宣布參選2020總統,柯笑說,這他之前不是就講過,有標準答案啊,「參選是國民的權利,就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