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2020年總統大選國民黨到底將由誰出線?人氣王高雄市長韓國瑜到底會不會參選?最後是藍綠對決,還是藍綠白三腳督?誰又會是最後贏家?政論名嘴沈富雄今天(7日)在個人臉書上做出最新「預測」。而最為有趣的是沈富雄一改2月份「拱韓」的態度,轉頭看好朱立倫最後贏得大選。

沈富雄說在某政論節目與4位國民黨人同台,在預測國民黨將由誰出線部份「意見相左」,他們認為沈「不了解國民黨」,但沈卻回嘴「認為他們不了解人性」、「只緣身在此山中」。沈富雄的最新預測如下:
1.韓國瑜不選。
2.國民黨參與初選的名單只有朱立倫與王金平,周錫瑋、張亞中,甚至吳主席都不會登記。
3.朱、王爭鋒,朱勝出。
4.柯郎才盡,聲勢如江河日下,最後棄選的可能極大。
5.如柯不選,朱大勝蔡。
6.如柯選,得票依次為朱、柯、蔡;朱勝柯綽綽有餘。
7.不會發生「棄英保柯」,只有綠民歸隊,使柯雪上加霜。
8.國民黨國會席次過半。
9.時代力量仍然在不分區席次有斬獲,但區域立委與民進黨兩敗俱傷,柯如參選,會贏得數席不分區立委。
10.其餘政黨都不成氣候。

沈富雄最後雖然加註「最後結果如與預測有出入,敬請包涵」的話語。但明顯與過去一個月當中的6篇「拱韓」不同,甚至從字裡行間可以嗅到「風向」改挺朱立倫。

政論名嘴沈富雄7日在個人臉書對2020總統大選做出最新「預測」。   圖:翻攝沈富雄臉書